close

今天要開刀了,在醫院的早晨都會起的較早,7:50左右護士就拿著降血壓藥給我,笑著說,只能ㄧ小口,好!雖然真的會想多喝點,還是乖點好! 然後就要開始點滴人生了,早上獨自在病房等通知,因家人上班去,室友阿媽去手術了,收到好友"Lu"賴問我最近好嗎,我說等等要在北醫開刀,她問哪病房呢,我說有空再來就好,因為也不知自己會不會狀況很糟,怕見人...

先生中午來電說等等就趕來,我說別擔心,醫生應該吃飽才會叫我!! 咦 "Lu"突然進到病房來看我!! 有點拍謝因病痛憔悴的我,在12:55護士進來說要送刀囉,快去洗手間,哇,好緊張啊! 先生還未到院, 好友"Lu"二話不說的陪著推床ㄚ伯送我到3F手術房,幫我CALL先生說我在哪裡,手術大門打開了!! 已有手術房護士微笑的在窗口拿著毛毯等我,好友"Lu"幫我推過去讓我挪進窗口的床,握著我的手說"別怕!加油喔!! "此刻我內心很感動,因為是相識近20年,快10年未見的好友送我進手術房啊! 護士以為是家人,後來聽我說,直說真感動,在這重要時刻相見幫助。

蓋上毛毯還感受的到冷空氣,此時是13:05 另一手術護士幫我推到等待室確認資料跟我安撫說..前刀快處理好,就能送我進去(此時我深深感動醫護人員的辛勞,因為此時應是用餐時間卻為我開刀><這候區僅我一人),我對陪我的護士問,能去洗手間嗎,她笑著抬頭看13:15說,好像剛剛樓上才去吼..我拍謝的傻笑,她說:好!我知道會緊張,牽著我說..那我們走吧!..事後我才知她是孕媽咪,很謝謝她辛苦的幫我拿點滴..躺好,我們要進去囉! 手術房空間很大,手術室也很多,走好段路才到,哇!這裡更冷了,已有很多醫護人員在迎接我了,換床後幫我將毯子蓋更緊,再次確認資料,右方護理人員溫柔的幫我套血壓,放脈搏套,要我慢慢呼吸,此時鄢醫師很朝氣的進來看我了,再次說明要進行"次全子宮切除+子宮錐狀切除手術"關心的問,家人有在外面嗎?..我想,應該趕來了,恩! 那放輕鬆,等等準備好就開始,我點點頭放心的說好! 此時左方時鐘在13:28 麻醉師對我自我介紹說將進行麻醉,護士幫我戴上氧氣罩說慢慢呼吸就好,咦!覺得很暈,想撐ㄧ下卻不到20秒就不省人事了!

當很多人同時喊醒我時,時鐘在16:35,鄢醫生已在我眼前等我醒了,有點拍謝的說,因你有兩處沾黏所以有個傷口較大約3cm,仍透過腹腔鏡成功完成了,你要好好休息喲! 然後就被推到恢復室觀察,此時卻感到呼吸很難受,護士擔心的問,難受疼痛10分,現在呢?我說9分,她就幫我打止痛針及戴好氧氣罩持續觀察,再不知多久,再問現在呢?此時還是覺難喘氣但有好點,我回8分並告知護士曾2年半前被路樹壓傷胸口,至今仍會不適,再度被問第三次,現在呢?約7分,比較不那麼難受了,護士說 好,那我們回病房囉!! 將我推出手術房回到病房,看到時鐘已在18:40,哇!! 真是拍謝,辛苦我的先生在手術門口苦等了5個小時。

我很勇敢,沒使用按壓式止痛藥,我想我能忍受疼痛,午班的專屬護士接過了我,幫我換了輕盈的氧氣管給我戴上,因我一直無法好好呼吸,關心的問我,你還好嗎? 有任何事在床頭前有按鈕就按就能叫我.嗯 好!!

此時只能用棉花沾水濕潤嘴巴,因呼吸問題難入睡,謝謝室友將TV關機說要讓我休息,很想吐的感覺來了,噁吐的力道有點大,卻什麼都吐不出來,很擔心忽然吐出來,我直接將塑膠袋放在左臉頰休息..護士安慰我說退麻醉的關係,辛苦了! 晚點會好點..20:30護士來打止痛針,我問很疼就能打嗎?她說健保4小時能打1次,現疼幾分,約6分..

21:30退麻醉了,雙手雙腳卻開始麻起來,難過的怎麼按摩都沒辦法舒緩,請先生按摩的手都痠了,也無法退散,難受不適的快哭了! 護士要我在不會疼痛下慢慢身體左右邊輪流翻身,看是否能舒緩麻的感覺...23:00看著病房的大家都累的入睡了,我卻疼痛又酸痛難過的無法入睡..23:40我吵了忙碌不堪的大夜護士,吵著要打止痛針,護士說,凌晨00:30後才能打,我只好半睡半醒中等待著..昏睡過去了..

 

北醫鄢源貴醫生醫療網站http://dryen.pixnet.net/blo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liss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