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快5月到了,再兩天就要在台北醫學院動手術,整理好全家的行李,很幸運安親班老師允諾照顧孩子期間的起居,孩子的行李箱是制服,便當盒及功課,謝謝他們懂事乖巧體諒,也謝謝辛苦勞動工作的先生,放下手邊工作來醫院照顧我,

開刀前一天就需入院報到,雖然鄢醫師說就當去旅行一樣打包就好囉!! 但不是去旅行...是在病房閉關..行李的內容大概是:2套外衣褲,約4套內衣褲,牙膏,牙刷,毛巾,杯子,抽取衛生紙,洗面乳,還有拖鞋,環保碗匙筷(別帶塑膠碗,醫院加熱器是大同電鍋),衛生棉,看護墊,吸管,水果刀及鄢醫師特別交代的 "口香糖" < 醫生說手術後透過嚼口香糖,會比較快放屁,事實証明真的有差喔!因為我術後第一天早上就成功了!! >醫院有飲水機,沒有微波爐及冰箱,儘量別再多帶吃的東西,住院每天可自行換病房服,洗手間有捲筒衛生紙使用,所以簡單就好!!

術前ㄧ天(5.6)在早上約十點左右住院部門人員會透過當時的入院單留的電話通知,當下才知是住幾人房,我雖需求是單人房,但因房數不夠,住進兩人房,一般健保房是三人房(無須另付費)兩人房須另每日貼2200左右,單人房因婦產科是母嬰共室,大概每日需貼6300元,(當你在門診與醫生確定好開刀日,護士會引導相關表單的填寫,當天就能在掛號櫃檯跟服務人員先進行預訂入院的相關需求,以備通知能儘量配合需求),對了!! 因需在13:00前完成報到入院手續,我想到還未跟麻醉師進行麻醉諮詢(這必須術前完成,才能到病房報到),我經住院人員通知後就趕緊出門了。

當我到住院櫃檯時約12:00,服務人員笑著說:早到 很好! 因平均每天100多人報到入院出院,於是帶著術前檢查單(如抽血,量身高體重,心電圖,驗尿,照X光...)並與麻醉師完成諮詢,才能帶著蓋好章的單子到病房報到!!

13:10我就順利到7A護理站報到,忙碌的護士已一本本備妥每床的病歷本,與我確認好所有的單子填妥後,我開口問:護士小姐, 我能去吃個飯嗎...有點小嚴肅的護理師說:嗯..可以,但要早點回來..喔!! 我知道了,沒敢亂跑,在約14:30我就回來,實習小護士熱情的帶我認識周遭環境及進入所住的病房(7A012),很幸運我是睡靠窗戶的床位,視野及個人空間覺得還不錯..環境也很乾淨..

此時我的專屬早班護理師來看我了,做了很多Q&A也親切告訴我 這幾天是她專門照顧我的,有任何需要就隨時開口,笑容滿面的護理師跟我確認是否有準備好相關的東西,念了需求給我經我點頭確認,她稱讚我是優秀好病人,因幾乎沒缺^^||,我又問:晚點我還能再出去嗎..可以啊,但需要請假填表單,最久只可以4小時,現在..我需先幫妳將軟針埋好,我的血管太細了,經好幾趟的進出,終於由資深護理學姐完成了!! 

接著來了助理醫師,確認開刀的內容及在肚皮上畫上開刀的位置,然後親切的問我身體近日有何不適嗎,我想起偏高血壓,她就詳細記錄狀況確認我吃的藥(北醫心臟內科詹超舜醫師開的),表雖過12點禁食水,但允許我喝一小口水,吃降血壓的藥,嗯!! 我會記住的,入院到此刻我已經見到進出病房的護理醫師人員超過5個了,每個工作站都有不同的人負責,這樣分工細心的叮嚀照顧,讓我覺得北醫很溫暖,也覺得病房沒想像中的冰冷...也有好鄰居,我的室友是個處理骨泥的阿媽及照顧她的弟弟,兩個人加起來快160歲了,親切的跟我打招呼,兩人感情好的令人羨慕...

護士收了我的請假單,不斷叮嚀我 9點一定要回來,因為要進行沅腸.. 我仍可愛的想去逛逛,就吵著去通化夜市吃飽點,因怕術後不知多久放屁才能吃東西,結果吃不多,又買了滷味..想在12點禁食前吃飽點,但實際卻吃不下,乖乖趕回去醫院等晚班護士進行沅腸..

(5.7)周四是鄢醫生的整日手術日,所以排程會依術程隨時進行調度,我只知道不是早上第1-2刀,護士說,開刀房隨時通知就可能十分鐘後就送刀,我的內心雖準備好了,但仍不免還是很緊張,雖然我曾剖腹生開刀過了...

 

鄢源貴醫生醫療網站http://dryen.pixnet.net/blo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liss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