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術後的夜裡特別難熬在00:35又疼醒了,很歉意的再按下護理站通知鈕,護士問我:怎麼了..我:能在打止痛針 護:好,但是..妳要等我, 好忙的大夜護士,拍謝啊,疼的沒法入睡的我望著門約1:25護士進來打針了,打完..又昏睡過去..再次醒是5:10,麻醉應退了,不會想吐了,雙手雙腳的痠麻有緩和些,雖止痛藥效又退了,我想能忍就不盧護士了,望著微光的窗外,大家還在睡,我卻整夜醒了5-6次..感謝氧氣管在術後輔助呼吸,讓我比較不難受了。

7:30早班護士來量血壓,我又提要打止痛針,護士說這支打完不能再打,改吃止痛藥,妳比較不會想吐了對嗎?雖還沒放屁,但麻藥應退,已能小口喝水,此時我想起買好的"口香糖"決定試嚼,哇 !好厲害,約8:20陸續放好幾個屁,好快喔,我能吃東西了!

跟先生吵著要吃鮪魚蛋吐司,咬2口就很不舒服想吐,麻醉師剛好來看我,親切的說:.開始要先吃清淡點,易消化的,妳還好嗎?哪裡還不舒服嗎? 我:昨晚很痠麻,幾乎無法入睡, 麻:那是因為腹腔鏡手術時打入二氧化碳到體內,術後體內的氣體會轉變成乳酸,那就會像跑百米般痠痛不已,現在好多了嗎..

護士一早有提醒,能下床走到廁所時才會幫我拔導尿管,我說好,因還未想上..遲遲未去,在9:30護士再次進來說:鄢醫生說今早ㄧ定要拔,這樣妳才會願走去洗手間.來,現在拔! 我:好啦.. 於是試著下床.不太疼耶,上洗手間也很OK不會疼,護士叮嚀有排便時需回報.術後的今天我發現,改善一個最大的困擾是頻尿,以前最糟1小時去4-5次,今天卻約1-1.5小時才會想去,覺得膀胱功能變強了!

精神今天好多了,先生拿照片給我看說: 妳啊! 因子宮跟膀胱沾黏,子宮跟當年剖腹生的疤痕沾黏,鄢醫師與醫療團隊需解繞分離再將子宮及肌瘤切成條狀取出來,這部分處理較久,還好在鄢醫生他們的努力下沒改開傳統刀讓傷口變大,有3個傷口,1個3cm較大,另2個1cm,哇,照片好可怕! 像葡萄般整串大小幾十個肌瘤,難怪我肚子像懷孕這麼大,真是該處理的,家人看到傷口說鄢醫生技術真精湛,幾乎看不到的傷口,很為病患著想,看到我已能自己推著點滴去洗手間,為我恢復的良好 感到高興!!

靠近中午助理醫師開朗的進來看我:你還好嗎?我說好些了,她說來拿掉子宮頸椎狀切除的止血綿球,恩 沒出血了,提醒我仍須慢慢吃才不會不適,護理師進來為我傷口換藥,因有偏高血壓關係,從術前一天開始就每天會來量4-5次血壓指數,細心觀察,大家都很忙碌的照顧著我,讓我感受到北醫的醫療照護真的很好,有任何不適反映,住院醫師隨時會聆聽處理..

下午過後開始打抗生素,並給止痛,軟便,消脹氣,胃藥,透過身體經休養由身體自我恢復上軌道,給藥上有細心評估不傷身,我精神雖好卻食慾很差..婆媽說想吃什麼,我都Say No..所以只好先來看我,當我想吃什麼,很熱鬧的吳興街什麼都方便買,所以不擔心!!

下午因元氣累..快睡著了,突然穿著襯衫帥氣的鄢醫師走了進來看我說:今天好嗎?我:恩 已放屁吃東西了! 鄢:別吃難消化的肉 慢慢吃,那照片在嗎? 鄢醫師對我講解手術內容及照片的各示意照片,我說:鄢醫師,拍謝,很不好處理吧,讓大家為我在手術房進行那麼久...酷酷的鄢醫生說: 恩 還好,很順利成功啊,只是有個傷口3cm較大,我說:沒關係拉..真的很謝謝您!!

今天身體覺得比較疲累,疼痛感約4分,比較能入睡了...

 

鄢源貴醫生醫療網站http://dryen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
    meliss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