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MC來會疼,媽媽說,阿祖會疼,她也會疼,所以我也會疼,是遺傳..所以只會學習忍痛,不敢吃止痛藥,怕愈吃愈重,沒想過看醫生,因媽媽說是"遺傳"

懷第一個孩子,常莫名疼痛掛了急診作了追蹤,醫生說:你有子宮肌瘤,你知道嗎..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它的名字,認識它..

文章標籤

meliss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因病痛而須進行手術醫治,深受鄢醫生腹腔鏡神奇技術,醫療團隊的細心,各護理人員耐心照顧而極為感動,於5.26寫感謝卡寄送到 台北醫學附設醫院-院長室收         期表揚大家 \o^0^o/ !!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" 非常感謝 104.5.6-104.5.10期間照料7A01-2的瑜,因為鄢源貴醫生及所屬醫療團隊和7A護理站的護理清潔相關人員的服務照顧,請務必表揚,感謝他們的付出,讓我得已健康重生"

文章標籤

meliss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5/16)今天是術後回診日,精神及體力已比剛出院回家時更好些,要牢記醫生及醫護人員的叮嚀,脹氣的食物仍儘量少吃,暫不吃中藥材燉補品,別提重,少勞動,多臥躺,對傷口及深層組織才能恢復的好,(術後回到家中一整周,我採取對身體最禮遇的態度,每天讓身體睡到自然醒,想睡就睡,想躺就躺,不要吝嗇給她這樣的寶貴休養黃金時期,她每天總是勞勞碌碌的辛苦為工作,生活,家人而難能喘口氣,這黃金期讓她身心喘息,才能再走更長遠的路,請好好愛你 唯一獨一無二的身體!!),出院日是周日,沒能對醫生及醫護人員聊表敬意,所以我請家人幫我準備了卡片寫上感謝及小點準備回醫院複診...

來到了北醫鄢源貴醫生的門診,這美好天氣的周六,仍然門庭若市,看著大家有耐心靜靜的看著燈號慢慢跳,鄢醫生是您值得等待的好醫生,我為我是鄢醫師的病患感到幸福,因為現在的我很健康的在這裡,已不再沮喪悲傷無助了!!

文章標籤

meliss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7:40太陽好大是個美好的ㄧ天啊! 精神更好些,打開fb,哇!100則左右打氣留言,我很幸福有這麼多人為我加油,我趕緊回覆大家:手術非常順利成功,已能下床 吃東西了呢!

昨天見先生的豬排堡很香,我吵要吃,買回來了,才咬2口,唉! 很油膩耶,嘴巴還在堡上,此時酷酷的鄢醫生跟助理醫生突然站在我床邊對我笑...我: 鄢醫師 您們早ㄚ! 鄢醫師就盯著我的漢堡看,說:這比較難消化,你要再吃慢點才好消化.知道嗎...恩,這幾天術後的恢復狀況記錄上蠻良好的,明天能讓你辦出院回家囉! 我:開心的說 真開心!! 然後..醫生很快的就走出去了....(因為..鄢醫師早上有門診,先來病房看我啦^^||)

文章標籤

meliss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術後的夜裡特別難熬在00:35又疼醒了,很歉意的再按下護理站通知鈕,護士問我:怎麼了..我:能在打止痛針 護:好,但是..妳要等我, 好忙的大夜護士,拍謝啊,疼的沒法入睡的我望著門約1:25護士進來打針了,打完..又昏睡過去..再次醒是5:10,麻醉應退了,不會想吐了,雙手雙腳的痠麻有緩和些,雖止痛藥效又退了,我想能忍就不盧護士了,望著微光的窗外,大家還在睡,我卻整夜醒了5-6次..感謝氧氣管在術後輔助呼吸,讓我比較不難受了。

7:30早班護士來量血壓,我又提要打止痛針,護士說這支打完不能再打,改吃止痛藥,妳比較不會想吐了對嗎?雖還沒放屁,但麻藥應退,已能小口喝水,此時我想起買好的"口香糖"決定試嚼,哇 !好厲害,約8:20陸續放好幾個屁,好快喔,我能吃東西了!

文章標籤

meliss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如果MC來時不會發生疼痛,和平相處是很好的方式。

文章標籤

meliss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今天要開刀了,在醫院的早晨都會起的較早,7:50左右護士就拿著降血壓藥給我,笑著說,只能ㄧ小口,好!雖然真的會想多喝點,還是乖點好! 然後就要開始點滴人生了,早上獨自在病房等通知,因家人上班去,室友阿媽去手術了,收到好友"Lu"賴問我最近好嗎,我說等等要在北醫開刀,她問哪病房呢,我說有空再來就好,因為也不知自己會不會狀況很糟,怕見人...

先生中午來電說等等就趕來,我說別擔心,醫生應該吃飽才會叫我!! 咦 "Lu"突然進到病房來看我!! 有點拍謝因病痛憔悴的我,在12:55護士進來說要送刀囉,快去洗手間,哇,好緊張啊! 先生還未到院, 好友"Lu"二話不說的陪著推床ㄚ伯送我到3F手術房,幫我CALL先生說我在哪裡,手術大門打開了!! 已有手術房護士微笑的在窗口拿著毛毯等我,好友"Lu"幫我推過去讓我挪進窗口的床,握著我的手說"別怕!加油喔!! "此刻我內心很感動,因為是相識近20年,快10年未見的好友送我進手術房啊! 護士以為是家人,後來聽我說,直說真感動,在這重要時刻相見幫助。

文章標籤

meliss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很快5月到了,再兩天就要在台北醫學院動手術,整理好全家的行李,很幸運安親班老師允諾照顧孩子期間的起居,孩子的行李箱是制服,便當盒及功課,謝謝他們懂事乖巧體諒,也謝謝辛苦勞動工作的先生,放下手邊工作來醫院照顧我,

開刀前一天就需入院報到,雖然鄢醫師說就當去旅行一樣打包就好囉!! 但不是去旅行...是在病房閉關..行李的內容大概是:2套外衣褲,約4套內衣褲,牙膏,牙刷,毛巾,杯子,抽取衛生紙,洗面乳,還有拖鞋,環保碗匙筷(別帶塑膠碗,醫院加熱器是大同電鍋),衛生棉,看護墊,吸管,水果刀及鄢醫師特別交代的 "口香糖" < 醫生說手術後透過嚼口香糖,會比較快放屁,事實証明真的有差喔!因為我術後第一天早上就成功了!! >醫院有飲水機,沒有微波爐及冰箱,儘量別再多帶吃的東西,住院每天可自行換病房服,洗手間有捲筒衛生紙使用,所以簡單就好!!

文章標籤

meliss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04.2月複診後,帶著黛莉安(Dianel)是避孕藥也是調經藥回家,沒想到,吃了副作用的狀況更明顯,會噁心想吐,沒食慾,覺得腹部脹脹悶悶的,醫生開了20天藥給我,我很努力地吃了10天的藥,實在覺得很難受,每天都很畏懼吃,忍不住在深夜打到醫院,電話轉到急診處的藥局詢問藥師,我:醫師,我能中途停藥嗎..會怎樣嗎? 藥師:只會喪失整個療程,停藥對身體是無害的 不用擔心..唉! 我怎麼吃第二種調經也沒辦法呢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時過年來了,不知是否是藥的關係,整個過年都沒胃口..也發現腹部慢慢凸出的變化,褲子衣服會穿不下,也不知是否擠壓到腸胃而常吃不下東西或脹氣,這段日子我沒看醫生吃藥,只是想是肌瘤造成的....

文章標籤

meliss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03.12月初診後,帶著止痛止血藥備戰,我曾跟醫生說從不吃藥因怕愈吃愈重,醫生語重心長的勸我說,人生苦短疼痛就要吃,別讓身體承受那麼辛苦,這是我第一次吃婦產科開的止痛藥,看到有劑量,非擔心的成藥止痛藥,(因成藥會愈吃愈重),就這樣在MC來時伴著我極度的疼痛..總覺下半身不是自己的般痛...

104.1月回診確認抽血的報告,沒貧血但有合併子宮腺肌瘤症,醫生詳細說明,若要徹底解決需開刀,已有孩子了嗎?我:有! 醫:還要再生嗎? 我:沒有, 醫 :因是多發性肌瘤,傳統剖腹難開並會不斷復發再長,若要開刀建議採腹腔鏡方式,建議全子宮切除或次全子宮+子宮頸錐狀切除....哇...我又聽到我不想接受的答案了..真的只有這條路可以走嗎.. 拿掉..會不會變老,會不會更年期提早到,會不會身體變虛..一堆會不會在腦袋裡打轉...

文章標籤

meliss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