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4.2月複診後,帶著黛莉安(Dianel)是避孕藥也是調經藥回家,沒想到,吃了副作用的狀況更明顯,會噁心想吐,沒食慾,覺得腹部脹脹悶悶的,醫生開了20天藥給我,我很努力地吃了10天的藥,實在覺得很難受,每天都很畏懼吃,忍不住在深夜打到醫院,電話轉到急診處的藥局詢問藥師,我:醫師,我能中途停藥嗎..會怎樣嗎? 藥師:只會喪失整個療程,停藥對身體是無害的 不用擔心..唉! 我怎麼吃第二種調經也沒辦法呢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時過年來了,不知是否是藥的關係,整個過年都沒胃口..也發現腹部慢慢凸出的變化,褲子衣服會穿不下,也不知是否擠壓到腸胃而常吃不下東西或脹氣,這段日子我沒看醫生吃藥,只是想是肌瘤造成的....

這次的療程被我中斷了! MC還是有正常的來,疼痛10分,我的感受是7分,但是..我卻沒辦法讓這極為不適的調經藥陪伴我,...依舊讓止痛止血藥苦苦迎戰,重點是疼痛日子愈來愈長,將近整整五天都在昏眩中度過,我是不是該好好做決定了...

鄢源貴醫生不是個只要病患開刀的醫生,我看到他願意透過藥物方式幫助病患治療,也願意在一次次複診過程中,對於我的困惑擔心,耐心認真的解釋,給予正面的方向思考,一個愛自己的病患,請一定要用心的做功課,看別人的案例,問題留言分享,專業醫療的說明,整理好自己的問題,雖鄢醫生的診間節奏很快,只要你想好提問,他都非常願意告訴你及詳細說明,怕就怕妳不夠認真準備,才會覺得沒得到想聽到的!! 

104.3月又到複診時間,親切聲調的鄢醫生關心的問: 上次的調經藥,有沒有比較適應了..我:沒有,反而更難過了,我問:醫生,您告訴我,開刀才能讓我身體變健康,請您告訴我,開刀的缺點是什麼..醫生反問我: 妳聽到的缺點是什麼呢? 有人告訴我,開刀後身體變差了,免疫力變差了,體質變弱,會造成過敏體質出現了...醫生:開刀後,你不會因每個月有1/4的日子在疼痛,術後好好休養很重要,恢復元氣後,能透過運動讓身體無再因病痛而慢慢練習增加體力,確實會變更好的!! 那醫生,大家擔心的失禁呢..還有更年期呢...會不會很快變老了...

醫生:採次子宮全切除,保留子宮頸,讓骨盆腔支撐力保留,這樣膀胱及腸子有附著力;卵巢因為會產生女性荷爾蒙,雌激素,所以它一定要保留,就不會有提早老化及更年期提早到的問題; 我: 鄢醫生,我吃調經藥都失敗,我能不能不要再吃藥了,還有,我決定要開刀,我希望恢復健康的身體,原來的樣子!! (子宮因肌瘤持續長大讓腹部慢慢隆起像懷孕,心靈的憂鬱沮喪感很嚴重). 醫生:可以的,但是距離開刀將近還有兩個月,我幫你先準備兩個月MC的止痛止血藥約10天份量,我們開刀前一周再回來複診作開刀前的檢查準備,這兩個月會比較辛苦,若太過不舒服就再隨時提前回診..好的,我知道了!! 我會加油的!!

當時吃了一半療程的黛莉安,在那次MC來時,竟然10天都不想離開,不得已將醫生準備的止血藥拿來對付,才告一段落,雖然疼痛約7分,但等待MC來的日子,吃藥的不適,讓我寧可承受極度的疼痛,等待開刀的日子,身體並沒有停止變化,腸胃不適,腹部抽痛的頻率愈來愈增加,明明沒有懷孕,卻發現小腿愈來愈腫,身體愈來愈笨重..真的很醜...希望開完刀 能回到原來的模樣..搭捷運的時候,因為腹部明顯的凸起,站著的我,被三個乘客輪流誠懇的要求下,不得不坐下他們給我的愛心位置,該感謝台灣人的愛心,還是該難過自己樣子像個孕婦..

104.4月MC突然不準的超過10天都未到,不知是否調經藥造成,我竟擔心的去買驗孕棒.確實沒懷孕..但怎不來呢..本想不理會好了,再過一周來了,沒想到!! 我每兩小時吃一次止痛藥也仍超痛,從小到大,從沒打過止痛針的我,疼痛到掛急診求打止痛針,醫生說:若仍然還很疼,就不能再打了! 只能吃止痛藥...打完針30分鐘內是3-4天來最舒緩的一點時間,很快的極度疼痛再度來襲..把鄢醫生給我的止痛藥吃光光了...也不知是否將開刀還是疼痛造成,我的血壓開始都偏高,早晚量,每天量,量了整周,都在140幾跟90幾..莫名開始擔心起來了,因為在104.05月初將要開刀了...

開刀前的複診來了,跟鄢醫生提及快兩周的偏高血壓狀況,醫生說這會影響到開刀,因偏低偏高血壓在術程中都會有危險,所以需在讓心臟內科檢查,並於術前再次照腹部超音波發現肌瘤明顯的再長大,此時我更堅定這個手術需被重視處理,隔日心臟內科詹超舜醫生細心仔細檢查仍是偏高血壓,除了每日吃降血壓藥外另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測,還好狀況無異常..因再幾天就要進行手術了...但也必須持續吃著降血壓的藥..為了順利進行術程..

 

鄢源貴醫生醫療網站http://dryen.pixnet.net/blo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liss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