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.12月初診後,帶著止痛止血藥備戰,我曾跟醫生說從不吃藥因怕愈吃愈重,醫生語重心長的勸我說,人生苦短疼痛就要吃,別讓身體承受那麼辛苦,這是我第一次吃婦產科開的止痛藥,看到有劑量,非擔心的成藥止痛藥,(因成藥會愈吃愈重),就這樣在MC來時伴著我極度的疼痛..總覺下半身不是自己的般痛...

104.1月回診確認抽血的報告,沒貧血但有合併子宮腺肌瘤症,醫生詳細說明,若要徹底解決需開刀,已有孩子了嗎?我:有! 醫:還要再生嗎? 我:沒有, 醫 :因是多發性肌瘤,傳統剖腹難開並會不斷復發再長,若要開刀建議採腹腔鏡方式,建議全子宮切除或次全子宮+子宮頸錐狀切除....哇...我又聽到我不想接受的答案了..真的只有這條路可以走嗎.. 拿掉..會不會變老,會不會更年期提早到,會不會身體變虛..一堆會不會在腦袋裡打轉...

鄢醫生看到我眼裡的擔憂,沒再討論開刀,關心的問我:上次給你開止痛藥,若痛是10分,現在呢?我說是9分,醫生說:這次我幫你開調經荷爾蒙藥 Provera(普拉維錠),希望幫助你MC來時能不那麼疼..於是我仍不放棄再問醫生,若沒有開刀,吃藥也不適應,還有其他方式能處理嗎? 鄢醫師說:最糟就是讓子宮休息,打針讓子宮假性停經,但最久只能休息半年,就須讓子宮恢復活動,但也仍會再痛再持續長,我又再問醫生若沒開刀,現在的窘境是不可能改善的嗎? 我會腰酸背痛,頻尿,因肌瘤已造成腹部子宮漲大凸出,肌瘤變大....醫生說:你現在的子宮就像放在冷藏的蘋果..久了..它還是會壞的,我還是很掙扎反覆思考那些持反對移除子宮的人的說法....

帶著生平第一次吃的調經荷爾蒙藥 Provera(普拉維錠)回家,前3-4天身體覺得下腹隱隱作痛,後來不疼了,明明吃飽,胃卻說要再吃東西.不吃..胃就空磨,很難受,但我還是很乖的吃完11天的藥..沒吃了,胃也沒再難受了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此期間頻尿的狀況卻愈來愈嚴重了,本來每小時1-2次,卻嚴重到每小時4-5次,去地區醫院檢查了膀胱,沒有發炎,但因頻尿嚴重影響到工作,醫生只好開抗頻尿藥1個月,希望能改善..吃了快1周沒有改善,有水聲就有尿意,量卻很少,心靈很沮喪,嚴重影響生活作息..卻不知該怎麼解決這樣的苦.. 

104.2月回診,醫生親切的問我,給你的調經藥有吃完嗎?有的,那痛是10分,現在呢? 我說是7分,但是胃很難過會直磨,醫生說 那是副作用因會促進食慾,這已是最溫和的一種, 好 ! 我幫你換另種調經藥 黛莉安,再試看看。

我突然覺得該跟醫生提及頻尿問題,鄢醫生,我頻尿的狀況愈來愈嚴重, 恩,那是肌瘤造成子宮壓迫膀胱的關係:我有看泌尿科沒有發炎,但有給我抗頻尿藥吃,卻沒有改善...鄢醫師馬上說,不能吃啊!膀胱會變得很無力,壓迫是必然的 藥別再吃了!!

我會很想跑廁所是因壓迫產生意識,確實去上,量卻很少,於是,我試著透過意志力告訴自己,等等再去,還能再忍一下再等一下,就這樣慢慢訓練從一小時4次變3次再進步到40分鐘一次,經歷約兩星期而改變了狀況,沒想到意志力能戰勝意識,還好當時有聽鄢醫師的話,也想鼓勵深陷痛苦的朋友,能努力透過訓練來克服難關。

 

鄢源貴醫生醫療網站http://dryen.pixnet.net/blo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liss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