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MC來會疼,媽媽說,阿祖會疼,她也會疼,所以我也會疼,是遺傳..所以只會學習忍痛,不敢吃止痛藥,怕愈吃愈重,沒想過看醫生,因媽媽說是"遺傳"

懷第一個孩子,常莫名疼痛掛了急診作了追蹤,醫生說:你有子宮肌瘤,你知道嗎..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它的名字,認識它..

醫生說你可能會早產或血崩,要我隨時注意自己,並說打開子宮生孩子時,看到它就順便拿出來,後來平安生下小孩,它沒取出來..

懷第二個孩子時,醫生說它鈣化約2cm 2個,當時已不疼,平安生下老二並與它和平相處(它始終在身體裡),當然每個月MC來仍很疼,也持續忍耐..

在103.7-103.12期間,因工作需輪小夜班,總1:00到家,2:00多睡,後來更常3:00多睡,作息很不正常,發現往常每個月超疼2天.演變到疼4-5天並常大量出血,有時站著就血崩從雙腿流到鞋子很驚恐,痠痛倍增的難下床,常拿熱敷袋敷腹部及腰椎讓暈眩的腦袋才能上班,硬脾氣的我,一樣沒吃止痛藥..因怕內診,從沒想過給醫生看,期間透過中醫調養一整年,卻仍無法確認為何疼痛無法改善,我想該勇敢的去做檢查..

於是在地區醫院檢查,醫生沒說什麼,只說,你有6-7顆明顯較大的肌瘤約6-7cm,並有幾個在子宮頸上難處理,建議妳直接拿掉子宮,回家好好想想,就要我出診間..

這對於一個女生來說,很難接受也很無助,真的只能拿掉子宮才能解決嗎? 完全不知所措,也不知再去哪找醫生,能給我不同答案..網路上,拿掉子宮的正反兩面都有,愈多文章就愈感到無助,什麼是對我最好的治療呢..

就這樣google到關於全子宮與次子宮的切除文章,有詳細說明內容..但因害怕已佔滿思緒,難吸收理解到腦袋裡, 咦!! 這網站是Dr,Yen 鄢源貴醫師醫療服務站,這醫生在台北大學附設醫學院有服務門診,

哇!! 沒想到需一個月後才能掛到門診,於是再確認現場加號規則,請了半天假,在103.12.17於13:50拿到護士發的加號單:145號,醫生是午診,護士叮嚀:20:00前務必回來報到,因初診,我19:30就回來等,當我踏進診間時,已晚上22:45..很意外聽到醫生仍有朝氣的響亮嗓門並親切喊我名字 要我坐下 (當時我在想,這麼晚了,您怎麼還像看第一個病患這般有活力啊!! ) 鄢醫生詳細告訴我經超音波照的結果(顆數大小同地區檢查的差不多) 並肯定告訴我,子宮頸上沒肌瘤啊! 醫生沒直接說要拿掉子宮,只說先幫我抽血檢查是否貧血及肌腺瘤CA值狀況,溫柔的詢問我:妳一定感到很疼痛,會量很多,會頻尿,也會腰痠背疼不已吧!! 我驚訝的說 對 都有...所以很痛苦...

鄢醫生於是開止痛止血藥,期MC來時能不那麼疼及量多,約定下個月門診再來看報告,並打開醫師的專屬網站,要我回家做功課,我..第一次在看醫生門診後,手裡拿著自己專屬的症狀記錄單回家,上面叮嚀怎樣用藥..我覺得很安心,雖我沒有經過長輩親友透過關係而找到名醫鄢醫生,卻直覺我找對人了!! 因我的徬徨無助醫生他看到了,也讓我對疾病有方向的處理開始有了信心,踏出急診處的藥局已深夜23:20了,雖然很晚,卻心靈好平靜不再過於沮喪,

雖我是初診,卻對鄢源貴醫生的午診因病患的求助而無私奉獻出更多時間,願現場開放加號,常和醫護人員服務到深夜下班,真的很令人尊敬感動,雖診間節奏很快,卻不會因人多而草率說明,針對每個不同狀況患者,清楚叮嚀療程排程及細節,一個在意自己身體的病患,一定要用心記錄跟配合!!

 

 

鄢源貴醫生醫療網站http://dryen.pixnet.net/blo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liss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